close

sky  

 

媽啊要不是有人提醒我我都快忘記有這個地方了

我還以為我把這給鎖了哩哈哈哈

 

仔細想想從去年9/16早上莫名接到醫院的電話也過了完整滿滿的七個月

直接夜車下台東第一班飛機飛去蘭嶼

在那度過了快樂的半個月整天逍遙自在的都不用電腦連手機都開飛航只想與世隔絕

最終放榜的那一刻緊張到牽著剛認識的蘭嶼帥哥逼他陪我跳海

然後就飛回台灣以為自己要開始工作

迷迷糊糊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反正我就莫名其妙當了爛廠商半天的營養師

即刻被以羞辱我為興趣的老闆氣哭後甩一甩衣袖走人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回來這鳥地方

中間又繼續的一波三折繼續被那爛廠商氣氣氣哭

覺得自己已仁至義盡後就又飛回蘭嶼然後被我爸媽給抓回台灣

認命要認真找工作時又被叫回醫院

當下認真不想再看到那廠商可惡的嘴臉但這工作實在離家太近了

想說好吧反正人生在世不過一場夢不如放下對他們的一切成見混口飯兒吃

而且再來換我管他們耶哈哈哈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啊(開個玩笑我還是很中立的)

 

結果進去後又哎呀我的媽這大人的世界好複雜

我還是適合在蘭嶼跟小羊兒小豬小貓小狗一起打滾或是去sunshine coast曬太陽

我在那邊每天當老闆的活動式鬧鐘煮煮飯打打掃縱使偶爾會被客人叫去房間羞辱一番

反正此生也沒機會再見到那些客人了不如忍辱一時也蠻快樂的

還可以每天唱歌吹海風打坐看星星在滿滿的星空銀河下禱告跟自己說好多好多的話

真覺得我為什麼要在這每天跟一堆病菌為伍啊

每天為了工作痛苦的要死回家一直罵罵罵我媽還問我要不要辭職算了

有一陣子大概連續兩周都沒吃甚麼東西就算去運動也毫無飢餓的感覺超屌的然後又失戀啊

那個失戀的清晨鬧鐘響了我悲從中來哭著說我肚子好痛我爸還問我要不要請假(總覺得開始上班後每天都有人問我要不要請假我看起來是不是愛請假的臉)

我馬上跳起來說我去上班了掰掰然後就邊走邊哭就這樣一路哭進辦公室媽啊我在可憐個甚麼鬼鬼 = =

 

 

連續幾天夢到甚麼修行修到全世界被火燒死只剩我一人或是在醫院地上看到一個頭這類的噩夢之後

老師跟我說了一句「建議你一笑置之,大笑忘之」

當下真想哭啊我突然不知道我每天在意這些甚麼鬼鬼的東西是有甚麼意義哈哈哈

 

 

我開始想像自己是一棵樹,我有很多很多的手做很多很多的事就像那些樹枝一般

我一切的想法、行為、思緒、情感都是那些葉子

表面上看起來那些葉子會隨著外在環境的風啊雨啊給擾動而變化

但真正決定這些葉子不斷欣欣向榮向上生長或是輕易隨風凋零而枯萎凋落的都取決於樹根啊

我的根就是最原始的我,不輕易受到外在而影響

那些想法行為情緒都取決於我的根

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安一切安,心亂一切亂

所有的一切根本就是我在自亂自己的陣腳

想想這些日子來的一切又一切都不過是場夢罷了

現在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學會放下這些情緒

 

一切唯心造,無心自解脫

 

 

當下悟通的感覺真好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